龙凤河县级联系部门:精准发力 治理河道

 

龙港网519日讯:今天上午,龙凤河县级联系部门负责人、苍南县民政局局长杨家秀带领龙港镇委委员方小卫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龙凤河沿河一带实在巡查内河综合治理工作落实情况。

据了解,龙凤河始于龙港镇金钗街龙江河河道汇合口,流经城南社区、城北社区、沿江社区、湖前社区、凤江社区,在凤浦村汇入横阳支江,全长6.52公里。

巡河过程中,镇委委员方小卫向负责河道清淤工作人员了解河道清淤、排污口封堵等情况。杨家秀指出,裸露在外面的排水口要堵掉,进行清淤工作之前要先把污水抽排出去。如有河堤坍塌情况发生,就用木桩进行加固。目前,龙凤河河道情况严峻,治理压力大。

巡河后,召开工作例会。会上,分管领导、社区负责人对龙凤河目前的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还对龙凤河280个排污口的封堵情况、截污纳管、农污情况进行统计。同时,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解决整治过程中问题进行的交流与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家秀表示,县民政局是龙凤河的联系部门,省、市都十分关注龙凤河的整治情况。龙凤河作为白沙河的上游河段,时间紧任务重,要针对问题精准发力,抓好关键节点治理,全力打好剿灭猎V类水的攻坚战。

责任编辑:yuwe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