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振俊到龙港督查重点信访化解工作


   龙港网5月22日讯:今天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振俊到龙港镇就重点信访案件工作进行督查,就信访问题存在的症结进行了深入分析,理清并明确了化解思路,并要求尽快化解。镇人大主席李孝取,镇委委员、纪委书记黄义耀,镇委委员方小卫及县公安局副局长、龙港分局局长李求完,县信访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座谈会上,镇信访办就重点信访案件进行了情况说明,与会人员对信访积案案件进行了探讨,着重对疑难复杂、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久拖未决、时间跨度长、涉及部门广的信访诉求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分析。丁振俊指出,做好维稳信访工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要维护好当前和谐稳定的发展大局,就必须一手抓化解矛盾和问题,一手抓防范出现新问题;一手抓现有矛盾的解决,一手抓严格执法打击非法上访。

   就如何化解当前的重点信访问题,丁振俊强调,要及时处理、细化方案相关责任部门要研究、制定具体的化解方案,将任务落实到人,尽快化解信访事项。要依法整治各类信访案件,规范秩序。对利益诉求群体,该解决的合理诉求要尽快解决;有实际困难的,要加强救助;属无理取闹的,要在加强思想疏导的同时,坚决打击扰乱社会秩序、办公秩序的行为。对于排查出来的问题,要有解决的时间表、任务书和台账,做到有专人处理,有工作方案,有解决时限,有督促检查。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