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统战工作季度例会在龙港召开 凝人心 聚力量 促发展

     龙港网5月25日讯:为进一步推进统战重点工作项目落实,加强各乡镇之间学习交流。今天上午,苍南县在龙港镇美丽乡村中对口召开全县统战委员季度例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指出,要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用心抓好统战“落实年”、“创新年”、“基础年”活动,着力提升统战工作贡献度、辨识度、认同度,努力建设善谋善为善战的苍南统战铁军,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凝聚智慧和力量。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垂共,副部长曾昌本、杜声亮、金瑞溪及苍南县各乡镇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总结今年以来统战工作,全面部署下阶段各项工作,动员全县统战系统干部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进取精神,深入细致抓好统战系统各项工作,全力提升统战工作服务中心贡献度、特色统战知名度和社会各界认同度。今年以来,苍南县统战工作严格落实省市统战工作有关精神,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得到新加强,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民族宗教工作续写新篇章,港台外侨工作有了新突破。

    此次统战委员季度例会由“履职分享、专题研讨、样本考察”三个部分组成。灵溪、龙港、金乡、炎亭、南宋、凤阳、马站等乡镇统战委员围绕“统战基础年”主题做了工作分享,就统战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县委统战部各副部长就各自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在听取情况后,蒋献生指出,要认真总结工作,坚持和发扬统战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统战工作在县委领导和市委指导下,紧扣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创新工作思路,服务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广泛凝聚了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统一战线捷报频传,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的较大的突破。要提振精神,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凝心聚力。我们要充分认识统一战线是推进党的事业的重要法宝,充分认识统一战线是推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的中坚力量,充分认识统一战线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后盾保障。

    蒋献生强调,统战工作要着重突出“三个一”工作布局。突出“一个主题”暨突出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突出“一条主线”暨牢牢把握迎接党的十九大,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这条主线;突出“一个理念”暨突出“落实+创新”工作理念。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要发挥多党合作制度优势;助推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凝聚港澳台海外人心力量;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蒋献生要求,新时期统战工作形势催人奋进、任务重担在肩。我们要坚持以美丽的心情去做美丽的事业,在做美丽的事业过程中收获美丽的心情,做到谋事布局一盘棋、工作热情一团火、个人形象一面旗,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还表彰了2016年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