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严查违禁海鲜

    龙港网5月25日讯:昨天上午,龙港镇组织农发、市监、海洋、执法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大行动,对禁渔期内明确禁止销售的海鲜进行依法查扣。联合执法行动组先后来到龙港第一和第二菜市场,对水产品经营户进行一一检查,重点查看经营户是否销售禁渔期违禁渔获物,是否按规定保存证明渔获物来源的进货凭证,是否建立进货及销售台账等。

    据了解,今年5月1日12点到9月16日12点,东海全面进入了禁渔期,较往年整整提前一个月。今年首次明确禁渔期内,带鱼、大黄鱼、小黄鱼、银鲳、鲐鱼、梭子蟹、龙头鱼、虾蛄等八种野生活体和冰鲜海鲜被列入禁止销售的名单。

    在联合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户销售黄鱼、鲳鱼、螃蟹等违禁海鲜,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执法行动组立即对违禁海鲜进行了查扣,并对经营户进行宣传和教育。同时,执法组还表示,近期内还有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做好农贸市场、酒店饭店、渔港码头等方面的实地巡查、政策宣传和专项联动工作,若发现有非法销售违禁海鲜行为的,将一律依法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责任。

    目前,在第一和第二菜市场查获的违禁鱼货,梭子蟹10斤、大白鱼5斤、小白鱼1.5斤、马鲛鱼4斤,合20.5斤。查获的鱼货物在弘毅社会公益组织见证下,早上即送往龙港镇西排村老年人协会慰问孤寡老人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