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龙港联络组开展“五水共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龙港网5月26日讯:今天下午,县政协副主席黄邦领带领龙港联络组深入龙港镇各水利重点项目,开展“五水共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查找“五水共治”存在的短板,共商科学治水“良方”,助力“五水共治”工作进一步推进。镇委委员方小卫、副镇长林大阔参加活动。

    委员们一行首先来到舥艚水闸工程,现场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据了解,巴曹水闸工程总投资1.5亿元,于2015年4月开工。目前,项目红线范围内84间房屋已全部拆除,工程建设将全面推进,计划在今年台汛期间完成水闸左岸上、下游游翼墙、水闸左岸部分地基处理工程及上部结构的施工。

    随后,委员们实地督查了白沙河清淤工程,据了解,今年县下达我镇河道清淤任务35万方。当前,龙港12个标都在开工或开展前期测量、编标等工作。截止目前,全镇已清淤17.5万方,占一半年度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表示,今年省委提出“剿灭劣五类水”目标任务,龙港正加快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扎实推进“五水共治”工作,措施有力,成绩显著。他们希望,龙港一方面要继续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另一方面要抓好清淤保洁,做好污染源头的剿灭工作。各部门要相互配合、齐头并进,进一步拓宽思路,形成“全民治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黄邦领指出,治水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也是听取和吸纳各委员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推进“五水共治”工作。他希望,委员们切实发挥民主监督职能,多找问题,多提建议,并加以督促落实;同时,大家要做好宣传,引导更多市民共同参与。要通过一些创新举措,切实解决一批重点难点工作,更好地促进“五水共治”全面推进。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