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杂志社刘玉辉主任来中对口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龙港网5月28日讯:今天上午,《求是》杂志社办公室副主任兼内参编辑部刘玉辉主任带队到龙港镇中对口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青、县委常委、镇委书记陈为来、镇委副书记金珍敏等陪同调研。

    在中对口村,刘玉辉一行先后走访了村民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生态资源化利用中心,听取村级党建工作介绍。据了解,中对口辖三个自然村,村民395户1700多人,现有党员34人。近年来,村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为村两委中心工作,创造性提出了“以抓实党建创造生产力、以抓严党建增强凝聚力、以抓强党建激发战斗力”的“三抓三力”党建工作法,用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以“大拆大整”促进“大建大美”,拆出了新空间,拆出了新发展。通过违建拆除、危旧房改造、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真正实现了“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要求,实现了有“水乡特色、农家特征”田园风光的美丽宜居中对口。

    调研中,刘玉辉对中对口村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中对口村让人看了眼前一亮,整体规划科学合理、富有美丽乡村特色,村两委将党建工作与惠民富民融为一体,立足长远,功能齐全,设施完备,在苍南乃至浙江都具有鲜明的示范意义。刘玉辉指出,中对口已把党建溶入了日常工作,村两委党员干部自觉地以“谋事布局一盘棋、工作热情一团火、个人形象一面旗”的三个“一”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并充分发挥妇联、共青团、老人协会等各方面的力量,实现党群共建,构建了大党建格局。基层党建做好了,村容环境慢慢好转,农村的变化大家看得见、摸得着,村民对党干部也更加拥护。

    据了解,《求是》杂志社调研组此次来到我县,将重点对美丽乡村建设和基层党建建设、社会经济建设等深入了解和调研,调研成果将形成内参资料,为党中央相关决策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