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姐妹因期末考砸相约跳崖 姐姐跳下妹妹报警

温州瑞安市一对分别为16岁、13岁的堂姐妹相约到江西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她们无心欣赏美景,只是想着跳崖自杀。两姐妹被救起后,称一时冲动是因为这次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

从三清山公安消防大队获悉,16岁的姐姐小奇(化名)3日跳下20多米高的山崖受伤,13岁的妹妹小梦(化名)因为悬崖太高没敢跳,看到姐姐跳下后觉得害怕,报警救助。

“7月3晚6点多,我们接到110指挥中心的转警,说有人在阳光海岸景区渡仙桥附近跳崖自杀,立即赶去救援。消防官兵在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迅速疏散人群,并积极开展救援。三清山公安消防大队的吴国庆参谋告诉记者,当时姐姐小奇跳崖后所处的崖底属于未开发路段,再加上天色已暗,视线极差,且连日来三清山暴雨,长满青苔的崖壁更是湿滑,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在对现场进行勘探后,消防官兵通过绳索,小心翼翼攀爬在湿滑的崖壁上,慢慢下到崖底,在一处陡峭的斜坡上找到趴在树底草丛上的伤者。消防官兵用担架将伤者固定好,并为姐姐小奇罩上外套,以防被沿路的树枝刮伤。随后,消防官兵抬着伤者,一路揪着杂草,拽着树木,手脚并用爬上陡坡。在悬崖下方,消防官兵用绳索绑好担架,在悬崖上方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担架慢慢升起。

经过约三个小时的救援,21时许,伤者被抬上栈道,早已等在现场的医护人员进行紧急治疗,发现伤者多处骨折,生命体征平稳。2240分,伤者成功被救下山,送往玉山县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据救援人员介绍,经现场询问,姐妹俩说是温州瑞安人,姐姐读高一、妹妹上初一,姐妹俩一个觉得期末考试考砸了,一个觉得成绩不理想,越想越伤心,遂产生轻生念头。于是,在73日,姐妹俩瞒着家人从老家出发乘车来到三清山,当走到阳光海岸景区渡仙桥附近时,徘徊许久,决定从这里跳崖。具体考了多少分都不肯说,但被救上来后,姐姐对自己冲动的行为一直表示后悔。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