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来龙港开展剿灭劣Ⅴ类水专项监督活动

    龙港网7月13日讯:今天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带队来龙港镇开展剿灭劣Ⅴ类水专项监督活动。县委常委、镇委书记陈为来,镇人大主席李孝取,副镇长林大阔等陪同督查。
    监督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龙港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龙港体育馆旁生态河道、市控劣五类断面白沙河站、龙凤河等。据了解,为积极响应省、市人大常委会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采取统一部署,上下配合的方式,在监督“五水共治”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我县剿灭劣Ⅴ类水专项监督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为来首先汇报了龙港镇“剿灭劣Ⅴ类水”的工作情况,目前,龙港镇168条河道(432公里)中的102条劣Ⅴ类小微水体已成功治理80条,河道清淤、水岸同治、排污口封堵等10个项目均完成半年度计划任务,全镇劣Ⅴ类水体基本改善。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城区重点河道截污纳管工作比较难,企业等污染源排查整治还不全面,保洁监管力度还不够。
    会上指出,剿灭劣Ⅴ类水是“五水共治”行动的纵深推进,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全员发动,持之以恒。下一步,龙港镇将加快进度全面推进剿劣行动。将营造氛围,构建全民治水格局;多策并举,合理推进科学治水;完善体制,构建长效管理机制。
    黄锦耀强调,龙港镇今年的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力度大,成效显著,值得在全县推广。在现有的基础上,还要提质提速,按时间节点完成工作。各项工作推进过程中,要讲究质量,上游下游要有不同标准。各个部门要做到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广泛参与、积极投入剿灭劣Ⅴ类水的工作中。要把专项监督与执法监督、跟踪监督、代表活动以及当前重点工作等结合起来,把人大监督与舆论监督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chenzuot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