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政协积极对接龙港 帮助“大部制”磨合

719下午,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副主席李晖华率县政协委员工委、社会与法制委、提案委三大委,到龙港镇就大部门对接方案做专题研讨,并就大部门运行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听取各部门负责人汇报。县委常委、镇委书记陈为来,镇委副书记金珍敏,镇委委员黄钦放参加会议。

据了解,龙港镇于2014年底列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为了扎实推进试点工作,2016年,龙港镇将原有12个内设机构、11个事业单位和县派驻龙港的部门、单位进行合并,组建114局共15个大部门机构。大部制实施一年来,理清了权力清单、完善了组织构架,但在降低成本、提高效能等方面也存有了一些问题。为了提速提效改革,县政协专门召集三大委帮助龙港梳理大部制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和有效建议,确保大部制更为顺畅运行。

会上,龙港15个大部门负责人介绍各部门运行情况,县政协副主席李晖华就机构、用人、执法、编制、审批权限和与县各部门关系等现状问题作了详细梳理。

陈为来在会上指出,今年是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的收官之年。两年多来,龙港积极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我们要肯定成效,以必胜的信心将改革进行到底;要认清形势,以不服输的精神将改革进行到底;要查补短板,以务实的举措将改革进行到底;要勇于担当,以实干的精神将改革进行到底。要上下齐心,树立一盘棋思想,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树立试点样本。

会上,陈国苗强调,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是一项意义重大、使命光荣的政治任务。今年,龙港将完成改革试点工作。我们要肯定成绩,珍惜来之不易的试点机遇。当前,我们要正视问题,克服实施过程中的不顺。要明确责任,端正态度,以卧薪尝胆、鞠躬尽瘁的心态应对这项光荣任务。要狠抓落实,把大部门一整套制度的标准化做出来,真正方便群众办事。同时,陈国苗强调,县政协要积极帮助整改,三大委到各自分工的部门提出整改方案,并捆绑责任协调推进工作,按照三可目标,拿出最为完善的方案,助推试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