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基层干部双休“无休” 向消防隐患说“不” 排查7583间 临时查封63间

龙港网讯:为迎接我市大拆大整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验收工作,连日来,龙港镇安监局全体干部职工、14个社区全体驻村干部对照消防花名册争分夺秒全面开展消防回头看工作,周末无休,深入所驻社区、村全力督促出租房及合用场所的隐患整改。排查过程中,发现一处隐患立即要求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对屡次排查到且整改工作不配合的场所,立即采取临时查封。

龙港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高满胜告诉龙港网小编说:截至下午5时,全镇共排7583间,需整改出租房826间,已整改671间;需整改合用场所877间,已整改800间,下发整改通知书897间,临时查封63家。

23日上午,海城社区周日继续开展消防排查工作和宣传,该社区党委书记柯宗飞亲自带队对各村村居出租房和合用场所进行检查。共排626间,需整改出租房39间,已整改24间;需整改合用场所33间,已整改26间,下发整改通知书22间,临时查封5家。

湖前社区党委书记方庆涨告诉龙港网小编说:在已连续工作日排查的基础上,722日与23日,湖前社区全体驻村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对各村居内出租房及合用场所继续进行排查整改工作。排查过程中,各驻村干部充分利用出租房、合用场所的特性,白天重点对合用场所排查整改、夜晚加强对出租房排查整治,切实做到一个不漏全面排查,同时加大复查力度,保证排查整改效果,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上报停电停水整顿名单。

连日来,平等社区全体驻村干部对照消防花名册争分夺秒全面开展消防回头看工作,周末无休,深入所驻村全力督促出租房及合用场所的隐患整改。排查过程中,发现一处隐患立即要求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对屡次排查到且整改工作不配合的场所,立即采取临时查封。据统计,截至下午三时,共当场整改存在安全隐患的出租房或合用场所15家,下发整改通知书9家,临时查封2家。此外,驻村干部还利用下村的机会强力推进综治专职网格员信息采集、土地确权、危旧房腾空等工作。

江山社区按照镇委、镇政府关于做好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排查、整治的有关精神,各驻村干部放弃双休日顶着烈日下村入户排查整治。早上8点,镇委委员林志远来社区布署并督查各村出租房和合用场所的整治情况。

镇委委员林志远,社区党委书记王繁荣到现场进行督查,督查过程中,林志远委员实地检查出租房电器是否有套管,是否存在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煤气瓶乱堆乱放等情况进行细致查看,还对灭火器、防火门等消防设备进行详细检查,并一再叮嘱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做好消防硬隔离工作。

镇委委员、副镇长朱文胜要求各社区全员发动,积极迎检,相关部门要发扬风格,协同作战,以百分之百的整治率顺利通过验收。

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陈为来在督考群要求:请联系社区领导到社区督促抓好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并全面做好迎检工作。(陈振旭)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