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来龙港督查白沙河治理工作

    龙港网7月24日讯: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来到龙港督查白沙河治理工作时强调,县、镇两级政府和市、县相关部门要下定决心,精准治河,通过科学施工,加快工程进度,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白沙河治理工作有效推进。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兴华,副县长肖剑,龙港镇长陈显宏,镇人大主席李孝取,副镇长林大阔等做了陪同。

    上午,作为白沙河市级河长,张洪国在市水利、经信、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到通港路白沙河清淤工程现场,了解河道整治情况。据了解,白沙河是龙港的母亲河,由南至北流经龙港镇4个社区26个村,全长7060米,共有27条支流,河道相互交错,水系发达。近些年,白沙河水质逐渐变坏,成了劣V类水质河道。自开展“五水共治”以来,我县先后投入5000多万元开展整治,目前河道已完成清淤8万方。为确保在主汛期来临前完成白沙河13万方清淤任务。眼下,施工队加快进度,严格实施《龙港镇小型清淤工程实施办法》,并充分发动社区村居力量,开展鲸宜河、下涝河、新美洲河、徐象河、刘北河等各支流清淤工程,做到干流、支流同步治理。

     督查中,张洪国对龙港白沙河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表示满意。他说,当前,我县拉高标杆、加快进度,严格对照“四张清单一张表”,狠抓措施落实,白沙河治理成效和面貌直接体现县、镇两级党委、政府剿灭劣五类水的决心和力度。

    张洪国强调,下一步,县、镇两级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下定决心,借势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东风,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精准治河,继续念好“拆、截、清、封、治、活”六字经,加快推进截污纳管工作,真正做到雨污分流,科学施工。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着力依法督察问责,严惩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要发挥媒体宣传督促作用,依靠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促进河道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努力把白沙河打造成样板河道,确保圆满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