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村歌大赛,龙港掀起全民学习村歌热潮

不仅在西桥村,一连几天来,城北社区新渡村、舥艚社区乾头村、云岩社区中对口村也都在各自的文化礼堂里进行紧锣密鼓的排练。按照要求,此次我们的村歌我来唱”2017温州市村歌合唱大赛人数要超过35人,由于大部分村民白天都有各自的工作,人员难以到齐,所以都将排练安排在了晚上。所以每到夜晚,几个文化礼堂灯火通明,音响灯光全部到位,音箱里一遍遍重复播放着各自的村歌,不管是台上演员还是台下的观众都会随声附和。难怪有村民会讲,不知不觉的,我就学会唱我们的村歌了。

据了解,此次我镇共有4个村自愿组织参加村歌合唱大赛,他们将会首先参加苍南县的初赛,获得好成绩的村将代表苍南县参加在9月上旬的复赛,为了成为最终进入决赛的16个村而努力排练。

此次温州市村歌合唱大赛很好的发挥了村级组织主观能动性,掀起了村民自发学习村歌的热潮。从各村村歌内容上看,无论是歌唱乡村美景和人文文化的,描写乡村人民勤劳智慧勇敢朴实纯真,对美好幸福生活向往的,还是描述充满乐趣、纯朴宁静和谐的原生态乡村生活的,都遵循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富强、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等理念。教会村民唱响自己的村歌,不仅是培育、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体现,还对推动农村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