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铁军故事] 为江口村破茧成蝶插上美丽翅膀

江口村历史悠久。然而,周边地区的发展日新月异,江口村却因种种原因成了遗忘的角落,村庄面貌陈旧,村民居住环境恶劣。今天的城中村改造让江口村不仅从面貌上,更将从生活方式上进行一次破茧成蝶的彻底改变。

现在住的还是农村时候留下的破旧房子,走出街就是龙港繁荣的商业街区,住在这里,过着农民不是,居民不像的生活,着实让人尴尬,孙子来了女朋友也坐不下来,看着大家都住上高楼大厦,很是羡慕,一直盼望着能有好政策。”70岁的陈大爷告诉记者。

03地块的全面启动让全村人看到了希望,在去年推进03地块的拆迁工作的时候,01地块的居民都坐不住了,天天把村委围着水泄不通,愿望十分迫切。在村委和镇委、镇政府的积极努力下,决定启动01地块实施城中村改造。在江口村城中村办公室,记者见到村书记陈蔷薇,她告诉记者:无论有多难,江口村要发展,城中村改造是一步好棋,我们要积极抓住这个时机,彻底改变江口这座古村,让它有一个崭新的明天,带领全村村民迈进一个新时代。

社区书记杨新福在采访中说,当前江口城中村改造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县委常委、镇委书记陈为来,镇委委员、副镇长朱文胜作为县、镇责任捆绑联系领导,十分重视这项工作,已经多次到村召开协调会,还召开了动迁大会,现在不仅村民热情高涨,包括工作组、联系单位、村两委都干劲十足,虽然冒高温,战酷暑,但是没有人说累、没人说苦,有条不紊地挨家挨户耐心宣传政策,讲解未来发展新蓝图,村民们更是积极响应,共同拿出诚意支持工作的推进。

725下午,县委常委、镇委书记陈为来再次到城中村听取工作汇报,并对项目推进做出了新的指示。随后,他又顶着烈日,与副镇长叶德腾、城中村指挥部工作人员等一行入户做工作,在听取了大家的想法后,他耐心的与村民算经济账,谈发展谈未来,村民们在书记的宣传中,会心的笑了,觉得大家不应该算个人小账,政府花大本钱投入,来改善大家的社会环境,要把思路放宽,多从长远发展考虑,江口村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希望。

对于拆迁户来说,最关心的问题无非就是补偿款和回迁房。53岁的村民王阿姨,作为第一名签约拆迁户,他带头签约、带头搬离老房。她给记者说了自己心中的盘算:儿子已经老大不小了,过两年就要结婚了,拆掉的是破旧的老房子,让自己可以分到高楼的套间,带来的是无限美好的希望,到时候,新房一入住,全家的生活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最近,村头的宗祠里,一下子热闹了起来,村民们每天都不约而同的来这里谈论有关城中村拆迁的事情,讲到激动之时,很多人都会心的笑了。

对于未来的生活,村民们心里充满憧憬,新的安置落户03地块,地段好,生活还是跟原来的一样方便,根据规划,政府还计划在边上做上大公园、大广场、通上江滨大道。以后这里将发展得更好,开发到位,生活在江口村,再也不用过着两张皮的生活了。村民们在现场讲起城中村改造,脸上都挂满了笑容,大家都兴奋的说,终于盼来了城中村好政策,盼来了发展的新希望。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