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高档别墅区违建泛滥,挑战不作为?

昨天下午,网友在温州柒零叁网论坛发表标题为张海云局长,有钱就能违建别墅,没钱只能躺漏雨破屋吗?的帖子,引起广泛关注。

尊敬的温州市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海云大人:

这幢位于英豪庄园的B-38幢别墅,肆意违建已经近一年之久。向河岸扩建了4米左右,向小区道路扩建了3米左右,向两侧邻居地界也进行了扩建,并且从原来两层扩建为三层的建筑。我一直觉得会像查路面违停一样,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落入您执法局的法眼。一年之久,这座屹立于新城大道河边的违建别墅茁壮成长。

而我单位一个同事在市区的老宿舍楼,他老母亲住的三十多平方米宿舍,楼顶年久失修,外面下小雨,里面下大雨,于是在楼顶加了一个通透的铁片顶棚防晒防雨。没几天时间,就被您勤劳的部下拆的一干二净。

今年是我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县县基本无违建的关键之年。难道是鹿城区不叫县的原因吗?市委市政府喊出的口号违建零容忍,有违必定拆,张大人又是如何看待的?一些还能给温州创造GDP的小微企业都能斩钉截铁拆除,为何别墅违建还能容忍呢?

张大人,不知道您是否赞同和拥护中央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一条就是平等。我们不仇富,但是也希望您能一视同仁。我们不奢求拆除富人锦上添花的违建,也希望张局长赏赐穷人一个避风躲雨的破棚。

跪谢张大人!

一枚小草

快评:违建背后的保护伞是谁?

英豪别墅业主违建引起全城骚动。

703论坛的信息显示,昨晚很多很多的利益群体找人挈篮子,甚至有律师也想彰显律师函的威权,以侵权的名义要求删帖。看来,这几年来的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在一些基层的执法者眼里,只是领导的一句口号。

与前几期咸蒸披露的南郊街道汽车工业园整幢建筑物违建相比,英豪花园业主肯定会认为这是自己的房产,当然拥有绝对的处置权。 相比6元低价取得的几万平米汽车工业园,我倒同情别墅业主,但也不赞成违建行为。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同志多次强调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大拆大整的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始终保持大拆大整的强劲攻坚势头,义无反顾地把大拆大整这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进行到底。但是,在基层,在有关部门,领导的要求永远只停留在文件上,讲话稿中。这是为什么呢?是不是牵动了某个利益群体?还是横不下一条心,铆不足一股劲,没有了那份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志,也没有了一份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担当?

面对网络此起彼伏的违建市场违建别墅乱象,唯有将关注的重心置于这个维度,才能厘清背后的权责关系,进而还原出违规操作背后的腐败链条,为下一步问责奠定基础。值得强调的是,个案查出毕竟只能解决个案问题,只有用制度管权、管事、约束人,提高违法者的违法成本,同时增加官员的违规成本,才能从根本上杜绝低价拿地、名目违建的乱像。

网友评论:

温州破嘴:英豪沿河一整排别墅,除了一幢据传因闹湖死鬼被弃住还保持原样,其他都是大规模扩建,这么多年了,都装修入住了。这次要能被整治,我信政府的零容忍。否则,呵呵,零容忍就是对付无钱无势的草民而已。

糊糯糯:温州新城别墅区是违建的重灾区,像楼主反应的英豪里面所有翻建过的都起码存在1.5倍的扩建。为何在市委市政府的零容忍下,还能暗度陈仓?因为住别墅的大爷个个都是有钱有势,所以你懂的。楼主要想平等,先努力让自己的钱包和他们平等。否则,你连住破棚的资格也没有。

我不是李血喷:英豪和新世纪别墅里面的违建确实很多,记得2011年的时候还真是雷厉风行拆了5幢违建。如今又雨后春笋般成长。看来一种现象和相应的执政者是息息相关的。

碎花碎花:平等就是有多少钱,干多少事。人家钱多,别说违法扩建,就是整个违建也成。没钱,别说违建,就你那破屋都给你拆迁掉。谈平等,先摸摸口袋的钱和别人平等没!

鹿城支柱703804:楼主这样一说,“”市委市政府的零容忍“”真值得怀疑。

wenzhou99:里面不少皇亲国戚的,怎么拆!

里面不少皇亲国戚的,怎么拆!

thrj:陈德荣时代的违必拆,六先拆还是靠谱的。好政策理应延续,并发扬光大。比如八八战略,浙江曾有若干年将其撇在一边了,而现在又大讲特讲了,因为它是个好东西。

芋头果:这私人别墅没有侵占别人的权益,最多是占了自己家门口小花园。你那楼顶就不一样了,你搞了顶棚,侵占了楼下的利益,因为楼顶是整栋楼共有的,再说的简单点就是你搞这个顶棚没有经过利益相关人同意,被人举报了。

请你吃杏仁腐:这栋我每天下班路过桥边,看着它从买来拆了重新建的新房!什么什么部门,是有多无能!

温州董海辉:想平等?先口袋平等了再说

金融之石头:对违建零容忍,没陈德荣书记在温州,我一笑而过。

后续发展如何,本网将继续关注跟进。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