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召开省级卫生镇复评培训会

    龙港网8月10日讯:为改善全镇环境卫生,巩固省级卫生城镇。昨天下午,龙港镇召开省级卫生镇复评培训会,镇委副书记丁云勇、副镇长章定宇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苍南县卫生局副局长兼创卫办专职副主任章曙明给与会人员做培训。

    据悉,7月21日市暗访组对龙港镇省卫复评开展了第一次暗访。根据反馈,了解镇容镇貌还存在卫生死角,农贸市场管理不规范,公厕档次低,小广告泛滥。“五小”行业证照存在过期或未亮证,小餐饮及熟食店三防不到位。病媒防制不到位,设施严重缺乏。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欠缺,控烟力度不到位。

    章曙明根据暗访结果,从镇容镇貌、宣传力度、农贸市场、垃圾收运系统、公厕建设与管理、医院和社区卫生、城乡周边环境卫生、“五小”行业经营情况以及群众满意度这九大方面进行了培训,并强调卫生乡镇的创建,镇容镇貌的改善是核心,领导的重视是关键,部门之间的协作是前提。

    龙港镇将按照省级卫生镇的标准,锁定创卫目标,突出重点。同时统筹协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项目实施和当前的省级卫生镇复评工作,把硬件的提升和管理的落实相结合,全力以赴做好省级卫生镇复评迎检工作。

    龙港镇通过此次培训会,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将围绕巩固省级卫生镇,争创国家卫生城镇为目标,扎实展开工作,圆满完成省级卫生镇的复评工作。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