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监精准靶向 扎实推进非法渠道购销药品治理

   龙港网8月16日讯:为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根据省市县关于开展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总要求,龙港分局明确三个靶向,集中开展打击非法渠道购销药品治理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药品市场。

   锁定热点,精准打击非法行为。把握社会舆情关注热点,锁定打击非法回收药品行为。 8月14日、15日,分局和县局稽查大队开展联合执法,根据前期掌握的相应线索,对重点查控对象进行突击检查,查扣一批涉嫌非法渠道购进的药品,有力地整肃药品经营秩序。今年来,分局已查处立案12起非法渠道药品案件,超过去年全年的同类案件数。

   确立重点,整治购销使用环节。在专项整治中,确立了以药品流通和使用环节为整治重点环节,以药品零售企业和非公立医疗单位为整治重点对象,以心血管类药品为整治重点产品,以非法回收药品、非法渠道购药、挂靠走票经营药品行为为重点围剿目标,加大对黑名单及重点查控对象的巡查力度,有的放矢地开展整治。

   推进难点,消除药品安全隐患。在做好打击整治同时,对涉药主体在经营中存在的规范难点,努力做好引导提升。针对影响药品质量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突出对企业和医疗单位的规范指导,帮助企业完善在经营特殊管理药品的落实规定及制度建立执行情况、药品储存运输记录、药品购销存记录、温湿度调控及监测记录,确保药品经营行为可追溯和药品安全储存。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