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珍敏率团考察学习光伏发电项目

    龙港网8月19日讯:为切实改变龙港党建示范带沿线的经济薄弱村现状,做强做大村集体经济,今天上午,镇委副书记金珍敏率龙港考察团到灵溪镇华阳社区楼下村考察光伏发电项目。此次考察团由农发局、14个社区书记主任和59个经济薄弱村书记、主任组成,副镇长林大阔参与考察学习。

    考察过程中,金珍敏一行仔细查看了楼下村的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电板、并发逆变器和配电系统等主要设施,详细听取了楼下村光伏发电项目发电模式、投入成本、运营方式、发展规模、收益情况等方面介绍。

    据了解,光伏网发电系统通过光能转化为电能,不经过蓄电池储能,直接通过并网逆变器,把电能送上电网,农户利用闲置屋顶资源进行光伏发电,创造额外收益。

    在随后龙港镇召开座谈会上,四家企业分别就光伏发电项目的实施、维护、资金筹措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汇报。金珍敏强调,光伏发电是一种可再生的清洁型发电技术,符合乡村产业定位,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各有关部门、村居要做好光伏综合利用项目的协调服务和筹备工作,进一步落实光伏综合利用项目的合作、规划等事宜,切实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让群众获得更多的生活幸福感。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