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启动 摸清海洋“家底” 发展蓝色经济

    日前,笔者从县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我县全面启动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摸清海洋经济“家底”,为科学谋划海洋经济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据悉,我县第一次海洋经济调查数据采集处理将在今年12月底完成,主要目标包括全面摸清涉海单位基本信息,形成全县涉海单位名录库;掌握海洋经济现状,分析我县海洋经济发展水平、结构和分布;了解我县海岛海洋经济和临海开发区经济活动情况,明确海洋对沿海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完善海洋工程项目、围填海规模、防灾减灾、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等基础信息,了解其对海洋经济发展的影响。

  此次调查对象是全县从事海洋经济活动的法人单位和渔民等。调查范围涵盖全县所有乡镇,所有调查数据以2015年为主。调查内容包括涉海单位清查,对从事海洋产业的各类法人单位数量、规模、行业类别、地域分布等进行排摸,建立涉海单位名录库;产业调查,海洋及海洋相关产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产品生产和服务提供情况、出口情况、原材料和主要生产设备情况等;专题调查,包括海洋工程、围填海、海洋防灾减灾、节能减排、临海开发区建设和海岛海洋经济情况等6个专题调查。(海渔)

 

责任编辑:caosongb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