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开展“九一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18日上午7点,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纪念·一八事变86周年,苍南县人防办组织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11名值守队员在东海民防基地,举行升国旗仪式,让值守民防队员牢记历史、知耻后勇。随后,队员们面向国旗重温入队誓词,进一步增强队员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坚定了报国的理想信念。

 一名刚入队新队员高思说: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刚刚进入民防救援队的新兵,今天参加纪念·一八主题教育活动,回忆起那段沉重的历史感触很深,在和平年代我们也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在党的领导下,在民防救援岗位上践行使命、履职尽责,全面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18日上午830分,由苍南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苍南县民防局 、金乡镇人民政府主办,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承办的勿忘国耻九一八事变纪念日主题活动走进金乡镇郊外社区。在活动现场人潮涌动,过往市民纷纷驻足,咨询九一八知识,索取宣传资料,还参观了民防救援装备展区。5名人防办工作人员和40名东海民防队员也忙得不亦乐乎,不停地向过往市民宣传防空和防灾知识,解答群众咨询。县人防办副主任、县应急办主任李建华和民防队员一起在现场分发宣传单2000份,画报200张,有奖知识小宣传品-纸巾、布袋、口杯1000份,得到广大村民的大力支持和肯定。

  一名89岁彭大爷来到现场,他说:九一八事变我知道,日本侵略者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点燃了长达14年的侵华战火。930余座城市被占领,4200万难民无家可归,3500多万人伤亡……中华儿女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我们千万不能忘记这段历史。86年后的今天,我们更应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历史,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及殊为珍贵的民族尊严。

 在活动现场,东海民防救援中心20名队员在县人防办工作人员带领下,分四组,每组5名队员,每组一辆车从灵峰村方向,从汤干垟村、上堡村、冯店村、林家侗村方向,从东店包村、坊下村、余庄村方向和河头村张贴勿忘国耻画报达200余张,村民纷纷围观。

李建华还带领东海民防队员走进金乡镇新苗幼儿园大二班,向小朋友分发宣传单和小宣传品。随后,东海民防救援中心监事长潘志凯来到小朋友中间,详细的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纪念日的由来,勉励小朋友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保卫我们伟大的祖国。活动最后,还为全体师生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对火灾的扑救,逃生的基本方法进行简要讲解,使师生对消防安全有了很高的认识。通过此次活动,让小朋友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尤秀秀 陈振旭)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