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厅厅长项永丹来龙港调研


龙港网9月19日讯:今天上午,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敏等一行专题调研龙港美丽乡村及城中村改造项目、垃圾发电厂建设运行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副县长叶信迪及龙港镇副镇长章定宇、叶德腾、胡碧群等镇领导陪同。

项永丹一行首先来到龙港中对口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和城中村改造情况。据了解,中对口村省美丽宜居建设示范村、省土地综合整治示范村。近年来,该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城中村改造,逐步从薄弱落后村蝶变为远近闻名的美丽样板村。

调研中,项永丹对中对口村建设发展赞不绝口。他说,中对口村建设亮点纷呈,农村面貌和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对于全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其它村居全面推开具有实际意义。他希望,该村通过城中村改造和整村建设规划,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美丽扮靓家园的同时,着眼未来、找准定位,增加群众收入。

随后,项永丹一行来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扩容提升工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据了解,该工程于去年5月开工建设,新建两台500/日垃圾焚烧炉,设计处理垃圾1000/日。近日,该工程垃圾库已投入使用,1台炉9月底将并网发电,正常运营后一年能产生1亿多度的电量。

调研中,项永丹对我县垃圾处理工作表示肯定。他近年来,苍南一手抓生活垃圾前端减量工作,一手抓末端提高垃圾处置能力,加大农村环境整洁力度,营造了优美环境。他希望,我县要加快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扩容提升工程建设促进度促投产,真正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共赢。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