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忠来龙港调研印刷企业和塑料制品产业转型升级工作

    龙港网9月21日讯:今天上午,县长郑建忠来龙港调研印刷企业和塑料制品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县、镇领导陈为来、黄悌敏、李上清、陈久喜,陈显宏、朱文胜、薛思令陪同调研。

    调研中,郑建忠先后来到浙江华旭实业有限公司、思享纸塑等企业,深入车间,了解企业转型升级情况。据了解,截止2016年底,全县持有印刷经营许可证的企业1263家,塑料企业130多家。印刷业和塑料制品业我县最为重要的两大传统产业,发展历史悠久,从业人员众多,对苍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作用和贡献。目前两个行业主要存在龙头企业少,中小企业众多,大企业引领带动作用不明显。档次普遍不高,与互联网、与信息化融合不高,附加值不高,企业多数以价取胜,产品科技研发平台建设缺失,技术提升及新产品研发拓宽应用领域做的不够,落后于发达地区。行业内优质企业发展还面临厂房和融资等要素制约等问题。近年来,我县印刷和塑编行业面临日益严峻的挑战,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多家企业代表就传统行业转型升级进行了探讨,县科技局、县环保局、龙港镇等就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提出了建议意见。

    会上,县长郑建忠指出,我县的印刷企业和塑料制品作为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分行业省级试点县之一,印刷包装和塑编两大行业改造提升工作是事关苍南兴衰,各有关部门和广大企业要有危机意识和紧迫感,抢抓机遇,认清问题。企业要创新为主,从重生产到重模式、重成本到重创新模式改变,走时尚化、专业化路线。要整合优先,摒弃宁做鸡头、不做凤尾的思想观念,资源整合,使企业做大做强。政府与行业协会要为企业提供搭建研发、设计、资金等平台,形成集聚效应。要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做好人才培养等服务引导,把行业生态链建好,为苍南后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