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关工委在行动-网吧义务监督

为了规范网吧秩序,最大限度地控制青少年学生等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昨晚,龙港镇关工委组织文化市场稽查人员和文化市场义务监督员一行20余名开展了义务网吧监督活动,携手护苗,共同打造网络清朗空间。

在行动之前,镇关工委向义务监督员宣讲清网吧不依法、依规经营对青少年的危害性,讲清网吧上色情、暴力和电子游戏对未成年孩子的毒害,要求各位义务网吧监督员履行职责做好从虎口夺娃的工作。

 对龙港繁华路段的网吧、文化市场等12家场所逐一排查,查看有没有未成年孩子进入网吧上网,网吧是否做到实名登记。重点检查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情况,规劝他们远离网吧。

一位家长激动地说:我曾经为了寻找上网的孩子,从东走到西不停跑,一个人半夜站在街头是那么地无助和痛苦。现在,你们关工委同志开展义务巡查监督网吧,这是在为我们老百姓造福啊,我真心的谢谢你们!

龙港镇共有14个社区,199个村居,25家网吧。在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该镇在2014年建立了一支由10人组成的义务网吧监督员队伍。成立以来,这支队伍发挥了积极作用,规劝那些未成年人远离网吧,以学业为重。对不听劝阻的网吧,直接向执法机关报告。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