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由我 浙江首个幼儿篮球教育实验基地在龙港挂牌成立

924浙江省幼儿篮球教育实验基地授牌仪式在苍南县龙港镇举行,宣告浙江省幼儿篮球大规模推广正式启动,向省内各地推进。

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副理事长江亚波在授牌仪式上致辞说,浙江省幼儿篮球教育实验基地是推动全国幼儿篮球运动普及开展的一大举措,旨在及时抓住孩子们不可逆转的运动敏感期,把幼儿体育教育工作常态化、系统化,将实现幼儿体育1+1>2的教育效果。

  据了解,此次落地苍南的浙江省幼儿篮球教育实验基地是浙江省首个试点基地,首批试点地区还有湖州市南浔区,基地由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幼儿篮球技术指导委员会授予。委员会将通过基地建设模式,把资源无缝对接校园,导入至孩子身边,将向上述基地包括幼儿篮球训练指导、赛事的邀请和观摩,切实解决幼儿体育师资等问题。

  幼儿篮球技术指导委员会针对基地幼儿教育一线的幼儿园老师,进行篮球集中指导和培训,提升幼儿体育和师资力量和教学品质。

江亚波说,浙江省幼儿篮球活动从2006年起步,在幼篮大家余绍森的建议和领导下,通过在宁海设立试点幼儿园,来印证幼儿篮球是否适合在幼儿园开展,通过实践发现幼儿园小朋友非常喜欢篮球这项运动。我们还通过幼儿篮球的教学进行了优化,使其更有观赏性、可玩性、健身性,极大地促进了幼儿对该活动的参与度。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从2014年开始把篮球纳入大会比赛项目之一,从第一届的200多人到今年第四届1600多人,名额提前爆满,浙江幼儿篮球已走在国内前列。就在6月,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到浙江省第四届幼儿篮球大赛的赛场,点赞幼儿篮球,浙江样板,鼓励把浙江模式推向全国。

 作为全省幼儿篮球的前沿阵地,苍南县全民健身蔚然成风,体育人才辈出,成绩斐然,苍南的校园体育高度活跃,各项校园体育活动蓬勃开展,政府部门、学校和家长都十分地支持幼儿体育的工作。2016年,苍南县龙港镇幼儿体育协会应势成立,积极组队参加省、市各级比赛,先后4次取得了浙江省幼儿足球大赛一等奖,还在幼儿趣味田径和幼儿游泳等比赛中获得佳绩。

在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的支持和指导下,龙港镇幼儿体育协会成功引入浙江幼儿篮球走进苍南。通过预报及审核,苍南县龙港镇新科幼儿园、盼盼幼儿园等九所幼儿园荣获首批浙江省幼儿篮球教育实验基地授牌,并在9月正式开始幼儿篮球教学。浙江幼儿篮球以快乐有趣的游戏为主要形式,根据幼儿年龄和身心发展特点设计的篮球课程,让幼儿能身心愉悦地参加篮球运动,强健体魄,磨练意志,感受真正的运动的魅力和乐趣。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