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环境卫生大整治暨省级卫生镇复评工作

龙港网927日讯:为进一步落实迎检任务,打好迎检攻坚战,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卫生镇复评,为迎接国庆、中秋双节,为广大群众营造健康、舒适的节日环境,今天上午,龙港召开环境卫生大整治暨省级卫生镇复评工作推进会。

县委常委、镇委书记陈为来,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显宏,人大主席李孝取等镇三套班子领导及各区书记主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镇委副书记丁云勇主持会议。

会上,城北、沿江、龙江社区,社发局、国土规建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作表态发言。

陈显宏部署龙港镇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陈显宏指出,结合全镇上下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以硬化、净化、绿化、美化为主要任务,针对有关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片区,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农贸市场做到制度健全,设施完善,清洁卫生;公共厕所要全部免费开放;垃圾中转站实现密闭、减容、压缩操作等;医院要设置专门的发热门诊等;龙港车站需在显目位置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落实“五小行业”的监管;各社区、村居通过多种渠道,发动居民做好“门前三包”,形成复评工作良好氛围。

陈为来指出,当前龙港城乡环境卫生形势十分严峻,镇容环境卫生工作严重不到位;市容秩序乱象、占道经营十分严重农贸市场内外环境卫生脏乱差;病媒生物防制不到位;食品安全、重点场所和饮用水卫生管理不到位。

陈为来强调,形势非常严峻,必须以知耻后勇的态度全力以赴。时间紧迫,必须以马不停蹄的节奏克难攻坚。任务艰巨,既是巨大的挑战,也是改变局面的机会。要抓责任落实,反思整改,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狠抓责任落实;要攻重点项目,分清轻重缓急,将重点区域、内容作为此次工作的重点;要抢时间进度,集中力量和时间确保全面整治到位。目标明确,必须以万夫一力的态度坚决干事。严格遵守三个要求,讲团结、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敢担当,勇于承担责任,敢于触及矛盾,善于解决问题;重实干,对各项整治目标进行逐个核实,逐项排摸,全面落实。必须团结一致、分秒必争,背水一战,努力把环境卫生整治和省级卫生镇复评战斗推向深入,以崭新的镇容镇貌通过省级卫生镇复评工作。

责任编辑:yuwe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