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将提前实现客车“村村通” 剩余8个建制村完成验收

    日前,县交通运输局完成对我县剩余8个建制村的工程交(竣)工验收及通车条件联合审核工作,这标志着我县将提前完成省市要求的建制村客车“村村通”目标。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下达全省建制村客车“村村通”专项行动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县共有776个建制村,已通达客车建制村745个,尚有31个建制村未通达客运班车。其中,31个未通达客车建制村中,7个已于7月初完成通车。在剩余的24个未通达建制村中,有19个需要对通村道路进行改造提升,总投资2786.4万元,已于9月20日全部完工;有5个仅实施安保工程,总投资185.2万元,已于8月26日全部完工。同时,我县整合工程交(竣)工验收及通车条件联合审核,及时开展验收工作,截至9月29日,涉及工程建设的24个建制村均已完成验收工作,并已通车6个,其余建制村计划于10月上旬完成通车,届时我县将全面完成31个建制村客车“村村通”任务,比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提早一个月。

  建制村客车“村村通”是省重点工程和我县重大民生实事之一。为确保“村村通”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按时完成班车投放,县交通部门积极落实以分管县领导为组长的“村村通”领导工作小组各项工作部署,自项目实施以来,该局始终坚持协调、督查和技术指导服务工作三线并举,紧盯时间节点,倒排计划方案,切实督促并帮助乡镇保质保量推进工程建设,并组织协同交警、安监等有关部门,明确专人、成立专组,及时开展工程验收工作,做到“完工一个验收一个,验收一个通车一个”。

  接下来,县交通部门将继续坚持高度重视、高效落实,强化村村通工作要素保障,高举资金保障之“盾”,狠推工程进度之“矛”,“矛”“盾”合击工作重点难点,全面完成31个建制村客车“村村通”任务,补齐我县农村客运短板,切实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决心,合力打赢客车“村村通”攻坚战,让农村和山区群众也能在大交通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交宣)

责任编辑:caosongb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