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省党代表走进校园,唤醒学生心中的梦想

    龙港网10月14日讯:为喜迎十九大,引导青少年追逐梦想,共创美好生活,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和暴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近日,浙江省党代表,壹次心未成年人帮扶中心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应吟吟带领壹次心党员志愿者分别走进苍南县藻溪镇初级中学、莒溪镇初级中学、龙港镇第六中学,开展“唤醒爱﹒心灵疗愈工作坊”团体心理培训。

    应吟吟结合近几年来给未成年犯罪人员心理辅导的案例,告诉学生,“你想过怎样的生活全部在你的一念之间,你希望未来有自己的房子、车子,自己的公司,有很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现在开始努力,未来就不是遥不可及的梦,甚至比你预想的还要快,得到的还要多;可是如果反过来,每天打游戏、自暴自弃、打架斗殴,那么我们离犯罪人员就是一步之隔”

    应吟吟告诉孩子们,自己来自农村,资质平凡,但是一直心怀梦想并一直不懈努力,最后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赞誉。她饱含激情地告诉孩子们从小立大志的重要性。她教导孩子们要主动帮助他人,每天给自己注入正能量,并传授孩子们每天保持心情愉快的方法,教孩子们每天用激励的话语赞美身边的人赞美自己!

    活动结束之际,应吟吟带领孩子们朗读能量话语,“你有多优秀,任何人都无法想像……我有多优秀,任何人都无法想像……”孩子们在相互鼓励和自我激励中笑开了花。

    据三所学校老师介绍,学校留守儿童比较多,平时缺乏来自家庭的关爱,内心比较脆弱,问题也很多,希望可以得到社会更多的支持和关爱。(王道环/文  陈庆税/摄)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