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湾合作周龙港印刷文博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龙港网1017日讯:今天下午,浙江·台湾合作周第四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系列活动2017中国(龙港)印刷与文化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龙港召开。副县长李上清、县府办副主任陈瑞禹、龙港镇委委员、副镇长朱文胜、温州海峡会展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信等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镇委委员方小卫主持。

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社、浙江日报、今日头条以及温州日报、温州都市报、温州晚报、温州商报、温州网、温州电视台等市县各大媒体受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副县长李上清在作新闻主发布时透露,浙江·台湾合作周第四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系列活动2017海峡两岸(龙港)印刷与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1020-23日在龙港礼品城海峡会展中心举行。博览会由省台办、市政府主办,县政府、市台办、台湾区印刷公会承办,龙港镇政府、县委宣传部、温州海峡会展文化有限公司等单位执行承办。届时,将有国内外150多家展商报名参展和海内外100多家印刷协会组团组队观展,根据预测预计将有来自境内外6000余实力买家参观采购第三届中国印刷与创意海峡两岸(龙港)论坛将在展会同期的1020 日下午举行,来自台湾艺术大学、台湾区印刷暨机器材料工业同业公会的海峡两岸学者、专家将参会共商浙台两地印刷文创行业发展大计。

据悉,本届博览会、论坛主题为“平台共享成就美好未来”,旨在以“海峡两岸(龙港)印刷与文化产业博览会暨中国(华东)印刷技术及设备展览会”为平台,共享印刷文创先进产品、技术及服务;以“中国印刷与创意海峡两岸(龙港)论坛”为平台,共享印刷文创转型升级新理念、新趋势、新潮流;以“龙港印艺小镇”及“海峡两岸(龙港)文创街区”为平台,聚集印刷文创相关企业,共享印刷文创跨界融合带来的新风尚、新成就。本届印刷文博会将呈现如下特色与亮点:一是“印刷+”,即引导印刷与平面设计、广告传媒、会展文化、影视音乐、电子商务等行业高度融合;二是“区域+”,立足浙江接闽连台与台湾同业紧密合作,面向全国全力打造中国印刷行业华东区域展会示范典型。  

另外,今年将由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管理办公室、龙港镇人民政府等单位牵头继续举办“第三届中国印刷与创意海峡两岸(龙港)论坛”,引领国内以印刷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潮流,积极推动印刷及关联产业优化升级,服务助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浙江接闽连台先行区、龙港印艺小镇及成为我县支柱产业优化升级助推器,为苍南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和龙港新型化城镇化综合试点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从组委会办公室招商组出获悉,展会已经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品牌,如上海巨鼎、上海域先、上海立美科、江阴汇通、江阴科盛、潍坊华光、渭南科赛、浙江戴氏、浙江方邦、浙江丰明、广州德力、广东振雄、东莞鲁班仔、东莞楠博、佛山天正、温州鸿博、温州锐志等品牌印机企业参观参展。另外,温州正雄工艺、浙江晴耕雨读、温州东方灯箱标识、苍南幽阑剪纸、交运传媒、首家县级民办箫逸美术馆升级品牌箫艺社等知名文创企业和阿里巴巴苍南产业带运营商温州金牛网络、印刷包装APP等文化互联网企业亮相印刷文博会文创专区。

责任编辑:yuwe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