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舞健身喜迎十九大,体育引领全民健身热潮

 “来,动起来,1234,左转换步……”1015,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龙港体育馆内音乐声声、热舞飞扬,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省妇联送健身舞下乡活动苍南站在此火热开幕,来自全县19个乡镇的500余名排舞、健身舞骨干共聚一堂,乐享由省妇联送来的舞蹈大餐。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陈为来,省排舞(广场舞)协会会长吴熙勤、省排舞(广场舞)协会秘书长吴昕、县妇联主席周碧素、县体育局局长黄瑞聘、龙港镇委副书记金珍敏、县妇联副主席施珊珊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为动员更多妇女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增强身体素质,提升女性魅力,省妇联通过向社会组织购买政府服务项目的方式,在全省开展了送健身舞下乡活动,我县成为温州地区此次活动的唯一承办方。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排舞爱好者的欢迎,上到60多岁的阿姨,下到8岁的小女孩,甚至还有热爱舞蹈的男士,都闻讯赶来学习。在省排舞协会舞蹈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跟随着音乐的节奏尽情舞动,活力激扬地学习广场舞新曲目。

一楼没有好位置怎么办?跑到场馆二楼,高高远远地看着老师学也行;站在后排看不到老师动作怎么办?没关系,后半场我们互换个位置学;动作有难度跟不上怎么办?老师放慢速度细心指导,学生休息时间追着老师问,姐妹间课间互相琢磨……虽然一天间连学6首新舞曲有难度亦有强度,但大家热情不减,动作不慢,更没人放弃,没人离开。大家热情饱满,纷纷卯足了劲,眼睛脑子紧紧跟着老师的动作转,颇有种不解锁新舞姿不罢休的态势。在数百人的排舞队伍中,一位在专注得跟着老师起舞的8岁小女孩特别惹人注目。别看她年纪小,却已经跟着妈妈跳了两年的广场舞,热爱跳舞的她觉得舞蹈很漂亮

今天收获满满,不仅学到了几支新的广场舞,还了解了很多舞蹈知识。跳健身舞对促进身体健康、沟通交流都很有好处。我们回去后,会组织和带动周边妇女姐妹们一起积极参与健身活动,舞动苍南。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