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召开集体经济薄弱村转化工作推进会

    龙港网10月9日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10月9日下午,龙港镇召开集体经济薄弱村转化工作推进会,决定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县委常委、镇委书记陈为来,镇委委员、组织委员黄钦放以及副镇长林大阔出席会议。各社区、村居、部门、企业以及包村责任团队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希望与会人员能够认真遵照《龙港镇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实施方案》全面执行措施。各社区、部门单位要把消除薄弱村作为加快推进我镇农村基层治理工作的主要着力点,从根本上解决村集体经济组织薄弱问题,综合考虑经济基础、区位优势、资源条件等因素,从实际情况出发,稳妥推进。
    陈为来强调,今年以来,省市县对薄弱村转化工作高度重视,明确所有经济薄弱村要在三年内完成转化。各社区、村居、部门、企业以及包村责任团队等负责人的思想认识要提高,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是解决农村各类问题的有效途径。“消薄”措施要加强,完善帮扶指导和结对制度。企业要到结对的村里去调研联系,各村要加强同企业的良性互动。工作责任要夯实,社区书记、村书记是薄弱村转化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在薄弱村转化过程中表现优秀、成效明显的干部,予以表彰,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镇组织人事局、农发局要定期开展薄弱村转化工作“回头看”,立足巩固提升,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平稳持续发展。大家一定要抢抓机遇、加速发展,全力打赢“消薄”攻坚战。

责任编辑:chenzuot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