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变桑田 龙港新城与正大集团全速推进 年底完成约1297.49亩土地整治

    苍南县江南涂垦造耕地土地整治开发服务,整理面积约1297.49亩,预计新增耕地面积为1278.88亩,是省统筹补充耕地的二期工程,一期已于2016年11月验收入库。该整治开发项目主要内容包括软基处理、垦造耕地(含新建沟渠、新建涵管、新建生产道路等)、土壤改良(含土地翻耕、土壤改良等)以及其他配套设施开发建设。

    2017年10月18日,正大(东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杭州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取得项目。根据项目现有状况:基础为近海沉积物进行吹填而成,场地地基天然含水量高、孔隙比大、渗透性差、压缩性高、强度低等特点,为在指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结合正大集团在海涂垦造耕地的先进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对项目进行软基处理及土地整治。龙港新城管委会倒排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员,制定工作计划,发扬“5+2”、“白+黑”的精神,增加人员机械。

    截止2017年11月13日,现场作业挖机32台(其中水陆两用挖机8台)、现场工人50余人,完成道路60余米,排水毛沟1000多米,项目排水主通道已开挖完毕,4条排水大沟基本满足排水要求,但因回淤严重且机械无法作业,现改用“人工水力冲”进行疏浚。

    龙港新城管委会将集中力量继续推进本项目施工进度,争取在今年年底完成约1297.49亩土地整治,届时将呈现给所有市民沧海变桑田的宏伟巨变。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