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城中村改造攻坚行动紧擂战鼓 江口A01地块现已旧房腾空过半 保证月底全部腾空

今天上午,龙港网小编在城中村改造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走访的拆除现场。

据了解,龙港镇江口城中村A-01地块改造涉及拆迁房屋共62300余间房屋及其它建筑物。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97500㎡,总套数865套,需要安置面积64200㎡。今年5月以来,联系的县、镇相关部门和项目所在社区、村成立6大攻坚组动员拆迁,目前已签约房屋243间。814日,对A01地块内17间违章建筑的实施了拆除。为后期协议民房的拆迁工作和推动城中村改造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930日以来,A01地块现已腾空153间,已拆除92间,已拆平37间。

在码头街47号,这幢四层半楼,10户人家已经腾空了9户,只剩1户人家,据了解,这户人家因一时找不到合适出租房,所以就暂缓搬家,拆迁户说:只要租房找到了,马上搬离,我是不会拖后腿的。有的拆迁户说:合同签订了,我们会遵守承诺,尽快搬离。还有的拆迁户说:我一直认为政府办事效率没这么快,所以在等待中观望,没想到现在政府办事效率高,拆迁工作进度很快,我们这些拆迁户信心十足的去租房、找房临时过渡,希望政府早点把新家园改造好,让我们早点回迁。

在江口路现场,一排排旧房已经被挖掘机拆除完毕,拆建公司部分工作人员正在对铝质窗户进行人工拆除,一工人说:铝窗户可以买钱,尽量做到让拆迁户少点损失。

龙港镇城中村改造指挥部陈朝阳告诉龙港网小编说:我们现在集中力量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例如:帮助拆迁户租房、找房,让他们安心过渡。目前最大的困扰是拆迁户一时租不到房子住,主要是全镇拆迁户很多,一涌而上,导致很难租到房,所以我们要切实把思想聚焦到这里上、把精力集中到这里上、把工作落实到这里上,让拆迁户高高兴兴搬家,再掀城中村改造新热潮,推进龙港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建设,让拆迁户早点搬入新居新家。

 陈朝阳还说:根据目前进展,保证月底62300余间房子全部腾空,力争12月初拆除。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