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苍南要建省级海洋公园,看看在哪?

 

    11月16日,苍南县沿浦湾省级海洋公园选址和总体规划通过评审,会上设计单位浙江海洋大学阐述了建设苍南沿浦湾省级海洋公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介绍了海洋公园功能区及景点的布局,该海洋公园共有3个功能区,总面积763公顷(11445亩),其中重点保护区即红树林密集栽种区即配套实施区,面积347公顷(5205亩)、适度利用区(红树林围隔区)190公顷(2850亩)、预留区226公顷(3390亩)。布置海豚栈道、滩涂滑泥运动区、海洋文化展示厅、碱蓬草栽种带、小艇俱乐部等景点。

    与会人员和专家对该规划经过充分讨论和审议,认为海洋公园建设对现有的滩涂在不影响潮汐的条件下,采用自然恢复和人工促进恢复相结合的措施,进行湿地生态系统恢复和重建。同时,要结合沿浦、霞关、马站等邻近村镇特色生态农业、历史文化、海洋文化、海洋渔业等,从而实现了生态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沿浦湾省级海洋公园的建立对加大海洋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建设海洋蓝色生态屏障,恢复海洋生态功能,提高海洋生态承载力,营造不同类型的生物栖息地,构建多样的海岸湿地景观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