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龙港人可以在“家门口”办理出入境业务了

龙港网1123日讯:今天上午,出入境龙港分中心开办仪式在龙港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举行。苍南县公安局副局长蔡元华、龙港镇委副书记金珍敏出席仪式,并为出入境龙港分中心揭牌。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港镇积极响应开展“最多跑一次”活动,推出一系列便民改革举措。以往,龙港人要是想办护照、通行证,必须跑到灵溪去,今日起,出入境龙港分中心正式开始受理业务,龙港人终于可以在“家门口”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和台湾通行证了。

记者在龙港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看到,靠近大门位置有两台自助填表机和卡式自助签注机,记者了解到,申请人只需将二代身份证放在填表机右侧识别区,即可录入个人资料,并可自助在签注机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个人旅游”签注业务。龙港出入境分中心设有拍照窗口、录入指纹窗口、业务受理窗口等。申请人在办理各项出入境业务时,如有缩短邮寄时间,便利上门收取等需求,可以自主选择快递业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在龙港设立出入境分中心,主要是方便群众就近办证,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出入境服务,切实响应“最多跑一次”活动,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服务,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龙港一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朋友知道了今天是出入境龙港分中心第一天受理业务,所以一大早就赶来办证,出入境龙港分中心的设立,是一项便民举措,龙港居民在办证的时候省了路程也节省时间。

责任编辑:yuwe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