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农田间管理忙

龙港网1124日讯:时下正值冬令蔬菜种植时节。日前,记者在龙港白沙、海城等地看到,菜农们正在田间地头忙于栽种菜苗,培土施肥。放眼望去,青菜、花菜、生菜等各种蔬菜品种应有尽有,一片绿油油诱人的景象。

在白沙农业园区,记者看到,很多菜农忙活在田头移植菜苗。刨好的农田里,有的菜农在消杀施肥。菜农们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是青菜生长关键期,光施肥还不行,作物还需要有充足的水分。

眼下,白沙、海城等地田间地头处处可见菜农忙碌的身影。一些轮作的农田里,不少菜农在补种花菜、大蒜、油菜等作物;而一些即将上市的白菜、蒿菜、芹菜田里,菜农们在抓紧时间杀虫施肥,大家忙着田间管理,为冬季蔬菜上市作好准备。

据菜农们介绍,这几天,有一股冷空气即将南下。他们还要给蔬菜施些肥料,采取妥善的防冻措施,增强蔬菜抗寒能力,保证蔬菜的丰收。

责任编辑:chenzuot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