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考察团一行来我镇调研和学习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经验

    龙港网11月24日讯:昨天上午,由吉林省安图县副县长王燕彤带领的考察团一行来我镇调研和学习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经验。镇委副书记金珍敏等领导陪同调研。
    吉林省安图县考察团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深入了解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据了解,2014年12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龙港为全国仅有的两个镇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之一,另一个试点镇是吉林省安图县的二道白河镇。根据国家11个部委文件要求,我镇的试点任务是,积极探索建立职能分工合理、行政层级优化、管理机构精简、行政成本降低、行政效能提高、公共服务改善、治理能力提升的新型设市模式。经过三年的改革创新和实践,为全国特大镇改革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在调研时,安图县考察团还对我镇大部门运作、财政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融资体制改革、县级权限下放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认为龙港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让他们感受很深、启发很大,值得他们学习和借鉴,表示要与龙港继续加强沟通与交流,认真学习和吸取龙港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加快推进二道白河镇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chenzuot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