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城中村改造“如火如荼” 百姓期盼早日感受“大建大美”

龙港网128日讯:今天上午,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陈为来,镇长陈显宏、镇人大主席一行到杨家宅村现场督查城中村改造工作。督查过程中,陈为来强调,要举全村之力,全力推进杨家宅城中村改造工作,拆除过程要确保群众安全,做到文明、合法拆迁。

据了解,杨家宅村作为2017年龙港镇十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之一,计划启动239间房屋的城中村改造工作,主要分前岸片(商贸城拆迁)109间、后岸片98间、西大屋片32间。截至目前,前岸和西大屋房屋已全部拆除,西大屋片安置房已动工建设,后岸片腾空、拆除工作持续进行中。

在杨家宅拆迁现场,龙港镇囯土规建局局长余礼彬和湖前社区干部、村干部正在与拆迁户亲切交流,为拆迁户解读政策,并积极争取拆迁户的理解与配合。在一幢老房子前,记者看到最后一户人家自发腾空,配合拆除工作。据了解,今天拆迁队进场拆除九间旧屋,剩杨家宅48-54号,共计七间旧屋未完成拆除工作。

记者在下涝村拆迁现场看到,在旧屋居住的务工人员将家里物品一件件搬出屋外,随着第一片屋顶瓦片的掉落,拆迁队正式进场推进拆除工作。据了解,下涝村计划改造102间,已拆除65间,今天拆除下涝村33-35号等,共计25间。

在下涝村拆迁现场围观的百姓议论纷纷,城中村改造是一件好事,有很多居民表达了对新生活的期盼。一位老人跟记者说道:“城中村改造是好事,现在的旧房子时间久了,就不那么安全了,拆迁改造能让我们老人家住上新楼,又干净又暖和,是大好事,我一定配合政府拆迁工作。”

责任编辑:yuwe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