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为来调研谢云旧居修建工程

龙港网1229日讯:今天上午,县委常委、镇委书记陈为来,镇委委员、副镇长朱文胜,副镇长章定宇一行到谢云旧居调研。

谢云旧居位于浙江南大门三大庙村,龙港镇江山社区西南片,属于革命老区,全村土地面积2000多亩,以农业为主。谢云旧居位于三大庙村东南面,灵海公路东南面100米位置。总占地面积22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为800多平方米,总投资额800万元左右,设有前门台,后门台,侧门台,祖屋,左右厢房,书画厅,多媒体厅,书画室等,其中谢云旧居安全防护设施建设共投入约23万元,包括消防管道、消防栓、喷淋、水泵及视频监控设备等项目。谢云旧居于201666日奠基,将于201811日举行揭牌仪式,届时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谢云为龙港镇三大庙村人,原名谢盛培,号裳翁。1991年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三届秘书长,并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至2000年卸任。长期从事出版工作,曾任广西新闻出版局局长,广西出版总社社长、广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等。

调研中,陈为来强调,谢云是我国著名的书画艺术名家,此次谢云旧居的修建工程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镇的文化软实力。要珍惜文化资源,创建文化品牌,打造出龙港特色文化产业。要抓紧时间赶工程进度,打造好谢云旧居周边卫生环境、美化亮化工程。

责任编辑:yuwe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