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革命】朱文胜率队督查“垃圾革命” 切实保障干干净净过大年

    龙港网2月11日讯:今天下午,镇委副书记朱文胜率队督查“干干净净过大年”工作时强调,要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继续发力,打好“垃圾革命”攻坚战,开展美丽龙港全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有效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确保干净迎新春、文明过大年。镇委委员陈先仕、副镇长林大阔以及执法局、农业局、考绩办、镇治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活动。

    据悉,此次督查内容主要包括公厕、公共场地绿化、市容环境卫生、垃圾中转站、交通秩序、物业管理、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主要街道、河道综合环境等方面。并回访一月份“垃圾革命”考核存在的问题。

    在现场督查中,发现各主要公共场所垃圾保洁没有落实到位,周边环境脏乱差存在回潮现象,沿路垃圾桶破损明显,占道经营、河道违章乱搭建的问题。朱文胜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管理整治,切实改善环境卫生,尤其是财富广场的绿化带内垃圾满地,长久没清理,严重影响城区中心市容市貌,朱文胜当场严肃批评了负责该路段的保洁公司村负责人,指出环境卫生保洁和管理不到位,要求在春节期间必须确保财富广场干净整洁,给市民一个良好的环境休闲购物场所。

    据了解,龙港镇已发动了各社区村居组织各类卫生整治活动,努力做到视线所及无垃圾、“脏乱差”和“破烂不堪”现象,确保区域内交通出行通畅,社会秩序规范,让百姓度过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

    督查中,朱文胜指出,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新建生活垃圾中转站,提高垃圾收集处理能力。要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和资源化管理,特别要合理确定装潢垃圾、工程渣土、拆迁废料和建筑泥浆等有关建筑垃圾规范处置和资源化利用,严厉打击非法清运车辆,杜绝乱倒现象。

    朱文胜强调,要加强舆论宣传,全面启动各项宣传工作,月月有创新有工作载体,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以良好开局推进“垃圾革命”专项行动深入展开。要树典型促亮点,做到事半功倍。要建立“社区监督+市场动作+政府考评”的管理模式,健全多部门联动机制,切实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全力打好这场“垃圾革命”的攻坚战。(李求利)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