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民点赞政府 “四招术”破解停车难

龙港网讯:历年来,龙港城区交通拥堵现象格外突出,如何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已经成为龙港镇委、镇政府所面临的突出难题。为了有效缓解今年春节期间城区停车难现象,保障道路交通畅通有序,让龙港人民过上宽心年,龙港镇采取“四招术”对症下药缓解城区停车难题。

   第一招:规范停车秩序,新建临时停车场。春节期间,在沿江社区后面一处占地3亩新建临时停车位,以满足西城路一带周边居民及流动车辆春节期间的车辆停放。沿江社区党委书记王振重称:“沿江社区统一规划、设计、建设,已把六处垃圾场改造成临时停车场,为群众提供免费停车场所”。市民李先生翘起大拇指叫好,说为政府点赞。

        第二招:积极协调联系,开放单位场所。为了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难停车的困境,龙港镇政府积极协调联系,镇治办工作人员加强横向联系,主动与镇社发局(龙港学区各单位沟通,第一时间公布机关大院、各单位以及中小学等15处作为社会停车场临时性对外开放,实行无偿服务,以满足返乡人员的停车需求,春节前,镇政府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新增临时停车场12个,可停车1200辆,供市民选择停车。

       第三招:交警全员出动,打击车辆乱停违法行  为春节期间,保安全、保畅通成为交警管理道路交通的主要任务,为了缓解老城区停车难题,保障道路通畅,春节期间,龙港交警队全体民警、协警齐出动对机动车违法停车实行从严、从快打击;对发生交通事故不听指挥引起交通堵塞的违法,立即拖车;交警通过警务通平台劝导违停车辆驶离等方式保障交通畅通有序。

        第四招: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文明新风。春节期间,龙港电视台、龙港网、龙港报、龙港发布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网络、报纸和新媒体,以各种宣传形式提示广大出行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停车秩序,倡导文明新风。

       龙港交警队队长林德树称:政府“四招”推出 与去年同比 拥堵警情 下降47.3%  。(陈峰)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