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水鸟云集鳌江 东海民防巡逻护鸟

龙港网讯:由于鳌江流域自然生态环境变好,2017年秋冬以来,有上万只水鸟在龙港越冬,龙港、鳌江、萧江成为重要越冬地。今天下午5点许,瓯南大桥龙港段江边,远远望去,一群群海鸥、野水鸭在江面上嬉戏打闹,展翅飞翔,好不惬意。

小编从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值班室了解到,秋冬以来江面上的水鸟种类越来越多了,还有海鸥、野水鸭、白鹭在江上展翅飞翔 。该中心执行主任王昌琦说:去年底,东海民防还专门组建一支护鸟中队,12名民防队员分二批次,每周2次派出一艘“东海民防1号”救援艇作为巡逻护鸟使用,并对非法捕鸟行为进行清网、制止;成了鳌江流域苍平两县第一支公益护鸟队伍。

近年来,每到春暖花开季,鳌江流域江边水鸟种类、数量的变化能够侧面反映龙港的生态环境的状况和湿地的质量。龙港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林大阔说,龙港继续加大对生态环境的治理和湿地资源的保护工作,江域水质也得到了有效改善,目前龙港红树林省级湿地公园正在继续扩展,红树林湿地鸟类经专家调查目前有29种,未来鳌江流域的水鸟类种类会越来越多,环境会更优美。

(网编:陈峰)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