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在钱库大桥掉入河中 东海民防冒雨组织营救

      2月21日晩上11点29分,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24小时值班室接到县110应急指挥中心指令称:钱库镇环城北路有人掉入河中,请立即紧急出动救助。

       接警后,东海民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先后出动机动大队、温州市志愿者应急救援支队东海救援大队、苍南县红十字东海救援队等15名机动队员,3辆救援车、1艘救援艇赶赴现场展开施救。温州太平慈善灾害救助基地2名工作人员带着发电机、油料和夜间照明装备到现场。110民警称:“一名掉入河中女子已成功被救起,先送往医院抢救。另一目击者称:掉入河中可能是一对年轻人,女的已救起来,估计河里还有一名男子未上岸”。

      得知情况后,东海队员立即抬下冲锋艇,点起夜间照明灯,根据目击者提供初步位置立即展开营救;天气逐渐变冷,突然又下起小雨,东海队员不顾寒冷,坚守岗位,沿着大桥从左到右进行搜寻打捞,不放过任何遗漏,第一批3名东海队员衣服全部被雨给淋湿,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队员轮流换上展开打捞;还有2名队员打着照明电筒沿着河岸进行搜寻2个小时无果。

        现场带队负责人东海民防执行主任王某与教导员陈某进行分析,并与报警人进行对接。报警人称:“在河里只见到这女子正在河中喊着“救我!”,男的没发现;桥上有位骑三轮车的人说,有个男的也掉下去了”。根据现场目击者描述不一,东海民防带队负责人第一时间与110民警进行了沟通交流,请民警到医院找落水女子进行核对,到底掉下去是一人,还是二人,该女子确认,掉下去只是她本人,没有其他人。110民警还是不放心,与东海民防带队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再重新搜寻一遍。东海队员重新开始展开二个来回打捞,还是没有发现目标,于是先撤回,待天亮了再来搜寻一次。

       现场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东海民防队员冒雨营救点赞,现场市民金先生称:“这支队伍真快,20分钟就从龙港赶过来了,真是人民的保护神!”(网编:陈峰  通讯员:陈庆海)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