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一青年坠入百米悬崖 东海民防紧急出动将其救出

      2月14日(情人节)晩上7点35分,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值班室接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龙港镇云岩社区石头岙,一名17岁陈某在石头岙一带登山游玩时不慎坠入山崖,请求东海民防专业队出动救助。

      接警后,东海民防值班室立即发出指令,东海民防机动大队、山地救援中队、县红十字东海救援队、温州市志愿者应急救援支队东海救援大队和温州太平慈善灾害救助基地等一行22名队员携带山地救援专业装备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救助。

      之后,云岩社区主任徐步令率12名巡防队员,110民警3名,海川救援队员10名陆续赶来支援。

       东海民防在云岩社区杨府殿登山入口处现场临时设置搜救指挥部,统一协调指挥此次搜寻任务,第一批由东海民防机动大队副大队长上官培光带领3名山地救援专业队员和9名机动队员携带专业装备上山往石头岙方向进行夜间搜寻;第二批,由海川救援派出7名队员从九龙生态园方向进行搜寻。第三批,由云岩社区巡防队员12名组成进山搜寻。

       经过1个半小时夜间搜寻,东海民防副大队长上官培光在石头岙方向发现了疑似目标,立即通过发微信定位、喊叫方式进行对接,经再三确定无误后,立即组织实施救援。上官培光率领东海队员郑国杓、章荣锚一起通过绳索下降百米山崖进行搜寻,最后,郑国杓在一处悬崖边上的草丛中发现陈某被困在那里,陈某在寒冷的悬崖边已精力耗尽,浑身发抖。

      上官培光通过手机向指挥部报告,由于峭壁太险,山上湿气重,又看不到灯光信号,也难识别方位,目前只能通过20米下降一回,20米下降一回,当降至百米左右时,发现下方还是悬崖,已经无路可走。当时已经是深夜1点许,山里温度骤降,上官培光、郑国杓、章荣锚手脚开始僵硬,身心疲惫到了极点情况下,凭借十几年山地救援经验,于凌晨2点39分将陈某从400米悬崖上成功解救下来。

       陈某舅舅称:他外甥是2月14日下午从杨府殿登山入口独自一人进山游玩。4点时,当行走一段泥路时,不慎滑倒坠入山谷悬崖。他立即通过手机向家人求救,家人组织本地村民上山搜寻,因石头岙一带到处是悬崖,夜间搜寻难度太大了,没有办法下,于是向110报警求助。

        陈某舅舅还竖起大拇指称赞“东海民防,实在太利害了,在山谷悬崖上将他外甥成功救出,非常感谢各位队员辛勤付出,为你们点赞!”。(网络编辑:陈峰  本网通讯员:陈庆海)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