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个人社保费缴纳实现“零上门”,多种便捷方式可供选择!

苍南县地方税务局
个人社保费缴纳方式温馨提醒

尊敬的缴费人:
    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灵活就业人员(简称个人)缴纳社保费的方法经过不断改进和完善,已实现地税“零上门”,现将目前实行的几种便捷缴费方式告知如下,供您选择!

一、个人按期持续缴纳的办理

    (一)银行卡扣款缴费。缴费人在社保窗口办理缴费手续后,可通过银行或支付宝城市服务——浙江地税功能模块签订扣款协议。只要正确签订扣款协议,保证账户余额充足,地税部门将自动扣款。一次签订扣款协议,可以用于长期缴费。

    可办理网签扣款协议的银行为:1、农商银行(信用社)2、邮政储蓄银行3、中国银行4、工商银行5、农业银行6、建设银行7、温州银行8、浙商银行9、交通银行10、民生银行11、中信银行12、平安银行13、杭州银行14、台州银行15、稠州银行16、泰隆银行等。
   (二)支付宝缴费。缴费人员在社保窗口办理缴费核定后,只需动动指尖,点击支付宝城市服务——浙江地税——社保费缴纳模块,便可直接缴纳或者为他人代缴。

二、个人一次性补缴的办理


    除可使用上述两种方式外,照顾到一次性补缴人员年龄普遍偏高等因素,苍南地税与社保已建立内部信息传递机制。缴费人员只需在办理缴费手续时,向社保窗口人员提供本人身份证与同名银行卡(余额充足),由社保窗口将信息传递至地税办理银行卡绑定与实时扣款。没有符合网签银行卡的缴费人,建议先去办理一张能领社保养老金的银行卡,将缴费金额足额存入卡中,再去社保窗口办理缴费手续。目前苍南社保部门可发养老金的银行卡为:农商银行(信用社)、邮政储蓄银行、中国银行。


     提示:不管是采用上述何种缴费方式,社保部门都将自动通过网络实现到账,无需前往地税窗口打印凭证。


来源/苍南财税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