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整治 重实效 李庄站“垃圾革命”永不歇

    为改变李庄站村在“垃圾革命”工作落后,彻底改善村庄环境卫生形象,昨天下午,李庄站村两委再次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和垃圾分类大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垃圾革命"工作的浓厚氛围,为打造美丽、整洁的乡村面貌注入“强心剂”。

    据悉,湖前社区李庄站村在二月份“垃圾革命”专项行动考核工作中居末三位,当前,村两委干部已经意识到对环境卫生工作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存在应付和侥幸心里,对于全村卫生死角整治不彻底、整治力量投入不足,民个人卫生习惯较差、环保意识较弱,存在乱扔乱丢问题。

    知耻而后勇,知不足而奋进。连日来,李庄站村不断的在“垃圾革命”工作中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整治,多次组织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保洁人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合计出动100多人次、挖机2台,整治垃圾死角9处,计划利用整治出来的杂地、空地建设生态小公园和临时停车场,巩固近段时间以来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果,使全村环境卫生水平得到初步提高。

   为进一步打赢“垃圾革命”攻坚战役,村两委将以身作则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最强的决心推进本项民生工作。组建党员、村民代表、老人协会等队伍,定期、多次、循环开展整治行动,最大限度的增加群众参与度,形成人人讲环境、人人讲卫生的良好局面。建立环境保护常态化工作机制。改变以往被动性、突击性、短暂性的环境保护工作方式为主动性、长效性、长期性方式,压实环境保护责任,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