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新城一年大变样,两年出形象 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新生滨海城市

    春回大地迎盛世,万象更新启新程。3月19日上午,2018年龙港新城开发建设推进大会在龙港电影院盛大召开。2018年是继往开来的一年,龙港新城继千人誓师大会之后再次迎来盛大的推进大会,此次会议是进一步推动和加快龙港新城开发建设各项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新城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工业产业、招商引资,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的再发动、再部署、再动员。会上总结回顾了2017年开发建设工作,并表彰先进企业、先进集体,签订项目推进责任书,签订招商项目,部署今年发展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龙港新城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9.2亿元,其中重点工程投资28.4亿元,完成率达176.4%,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去年4月,相继挂牌成立了龙港新城全媒体新闻中心和龙港新城代办服务中心,扩大宣传力度;成功举办了全市“比学赶超”现场观摩活动;仅用8个月时间顺利完成月湖公园一、二期的湖体开挖和景观平台建设工作;引进世界500强跨国企业正大集团,顺利完成省统筹1462亩造地并验收入库工作。

    回顾了2017年龙港新城的变化,2018年龙港新城提出更高目标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紧扣县委、县政府“1+5”目标定位,以建设温州大都市区第一副中心核心区为目标,积极配合全县做好“十个行动”,圆满完成“1+5”项目考核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继续实施“十个大”工作思路,努力把龙港新城打造成为滨海品质之城、绿色生态之城、平安阳光之城。重点抓好世纪大道、新老城连接道路等“主动脉”道路的基础上,全面消除辖区断头路面,加快构建城市中心区7纵14横道路网框架;推进崇家岙港区开发建设实现“港产城”联动发展;大力发展物流产业,对龙港老城区上百家物流公司进行整合重组,同时启动龙港新城600亩现代物流园项目;重点引进装备制造业,努力让其成为主导产业,重点发展智能工程机械、节能环保装备、机器人制造装备及关键基础件、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现代物流设备、新型印刷机械专用设备制造等项目;全面掀起大建设热潮,使龙港新城快出形象、快出亮点,重点扎好民生项目、商住综合体、商务地块项目、垦造耕地项目、景观公园绿化提升项目五大攻坚工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新梳理重点招商项目库,明确招商引资主体,主动对接和服务有投资意向的企业,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动工;做好企业服务,打造一支企业服务铁军,实行全程跟踪服务、代办服务。


    会上苍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表示,龙港新城作为我县浙台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因此龙港新城要争当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排头兵和尖子生,建设龙港新城,是助力苍南城市东扩、助力龙港第三次跨越的历史担当;是抓住机遇、振兴苍南的必然选择;是顺应民意、改善民生的关键一招。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拓宽新城崛起之源,要“以城聚业、以业兴城”,展现新城靓丽风姿,要凸显滨海文化特色,铸造新城发展之魂。


    杨德听对如何建设龙港新城提出了几点期望,要求参与建设龙港新城的全体人员,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以长远谋划,注重产业发展,以先进的城市发展理念,高规格、高品质的打造与时代接轨的新型城市。这是当代城市管理者和建设者的责任也是使命,向群众和历史交付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他希望龙港新城全体干部职工、参建单位、企业人员团结一心,只争朝夕,埋头苦干,敢于担当,在建设龙港新城的征程上,不断抒写苍南发展的新时代篇章,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6.3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