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忠督查龙港城中村改造工作

    今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在龙港督查城中村改造工作时强调,龙港镇在完成去年“10+2”城中村改造任务基础上,今年还要快马加鞭,继续推进“大拆大整”工作,并同步跟上“大建大美”工作,进一步优化龙港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县委常委、镇委书记陈为来,镇长陈显宏,镇委委员、副镇长叶德腾陪同。

    郑建忠一行先后来到龙港徐家庄村、象中村、象北村,实地了解各村城中村改造和启动工作。据了解,2017年,县政府下达10个村1657间考核任务,龙港镇自我加压,启动10+2个村城中村改造。截止12月底实际完成签约、腾空和拆除房屋1902间,超额完成县考核任务245间,同时,河北庙、平安、杨家宅、下涝和江口等村已开始建设。今年,龙港将重点围绕世纪大道、龙金大道和江滨大道沿线启动双桂、新斗门、新兰、东河、李家垟、徐家庄村等16个村2925间房屋的城中村改造,计划2018年8月底前完成签约工作,12月前完成1295间房屋的签约腾空和拆除任务,并完成下涝、河北庙、象北、瓦窑头4个整村改造项目。

    调研中,郑建忠要求,龙港城中村目标任务已明确,全镇上下要抓早抓实各改造村工作进度。尤其大拆大整后的地块要系统谋划、同步实施“大建大美”。要抓土地“利用率”,高标准推进拆后土地开发,开工建设城中村安置房项目;要充分利用拆后富余地块,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领域,深入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潜力项目,加快改变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