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组枪持枪 苍南龙港枪支“发烧友”获“牢狱之灾”

苍南警方从嫌疑人处查获的枪支 李国慧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1日电(见习记者 潘沁文 实习生 罗媛安 通讯员 李国慧)枪支“发烧友”互为邻里,非法组装、持有枪支,并用于狩猎。21日记者从浙江苍南警方获悉,苍南县龙港镇新城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枪支案,黄某网购零件自行组装出了一把射钉枪,废弃后被施某用于打猎,两名嫌疑人已先后被抓获。

  2月,龙港新城派出所得到一条涉枪线索,经细心排查,锁定金乡镇一民房内有人涉嫌非法使用枪支。日前,警方在某民房内当场抓获非法持有枪支人员施某。经审讯,施某供述枪支是其邻居黄某组装并提供给他的。民警立即开展缉查布控工作,于当天抓获非法制造枪支嫌疑人黄某。

  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黄某因一远房表哥有入伍从军的经历,自小就有浓厚的军人情结,对枪支抱有强烈的好奇心,闲暇之余就会研究枪支。2016年7月,黄某正在某网站浏览枪支有关信息时,无意间看到页面上弹出的一个零件广告,兴奋异常,当即联系商家购买。

该组装枪支为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具致伤性 李国慧 摄

  对其他人而言,那仅是一个不出奇也毫无危险性的普通零件,但对于熟识枪支构造的“发烧友”黄某来说,这是制造枪支的关键部件。在购入该部件后,黄某又相继向其他卖家购置了各种造枪必备部件。

  凭着对枪械的热爱,经反复研究试验,黄某最终组装出一把长约90厘米的钢珠火药枪。据黄某交代,这把组装枪射程有70至80米,威力很强,扣动板机后的爆炸声与真实枪支没什么区别。

  枪支组装完毕后,黄某将其带到户外打鸟,却发现这把枪准星极其不准,声音又过于响亮,一时兴致缺缺,欲将其丢弃。其邻居施某得知此事后,对黄某组装的这把枪表现出浓烈的兴趣,就向黄某要了这把枪,并多次携枪出猎。

  虽然黄某和施某都知道组装枪支、无证持有枪支均为非法行为,却终是抵不住好奇心,也没想到枪械的危害性。后经鉴定,该组装枪支为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具致伤性。

  目前,黄某因非法制造枪支罪、施某因非法持有枪支罪已被苍南县公安局移送检察院起诉,所持枪支也被一并收缴。(完)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