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苍南新闻网4月2日消息:3月30日上午,全县“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副县长徐顺和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7年,我县“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相结合,宣传教育与案件查办相结合,网下整治与网上封堵相结合”的方针,有计划性地加强日常市场监管,积极主动地开展“净网”“清源”“秋风”“护苗”“固边”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文化市场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努力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文化市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据统计,县公安部门关闭淫秽网站1个,过滤删除涉黄违法有害信息12000余条,查处网络淫秽物品刑事案件4起、印刷业涉假案件22起;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查获案件232起(其中无照娱乐场所、印刷类案件57件,网络广告案件53件,商标侵权案件122件);文化部门共查处印刷类案件40件,收缴盗版光盘280张、盗版书籍653本,查缴各类非法音箱制品259张(盒);县网信部门查删色情类、谣言虚假类信息、违规采编等106条。今年,我县还将继续开展“清源”“净网”“护苗”“秋风”“固边”五大“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确保全县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和文化市场的繁荣、稳定、发展。

  “‘扫黄打非’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政治任务,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必须坚持不懈、深化拓展。”林森森指出,大家要认清社会形势,增进思想共识,科学谋划,纵深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力度,确保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围绕“清源”“净网”“护苗”“固边”“秋风”五大专项行动,突出重点任务、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案件,切实提高“扫黄打非”工作水平,严厉打击各类文化市场非法出版传播活动,巩固网上“扫黄打非”工作主阵地,切实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坚持“五个结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即市场巡查个人分片负责与联合执法相结合、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执法处罚与正面教育相结合、普遍监管与重点打击相结合、依法监管与制度监管相结合,做到协调联动,标本兼治,努力实现“扫黄打非”疏堵结合。此外,要积极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各相关乡镇要加强示范创建,构建“扫黄打非”管理立体网络,充分发挥“扫黄打非”网格作用,提高人民群众“扫黄打非”意识,使“扫黄打非”工作真正深入人心,确保我县意识形态和文化市场安全。

  林森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文化苍南”和“平安苍南”,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晒出2017年全县“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的“成绩单”,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网信办、灵溪镇和龙港镇先后作交流发言。(记者 朱笑颖)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