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开赛 温州姐弟骑手夺金摘铜

    4月10日至13日,2018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在位于湖州长兴的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举行,在4月11日进行的男子4公里团体追逐赛中,温州泰顺籍22岁小将吴建民和乐清籍21岁小将赵日强与队友一起力夺冠军,这是浙江省自行车队场地项目中长距离组夺得的首个全国冠军,实现了历史突破,这也是两位温州小将的个人首冠;在4月12日进行的女子4公里团体追逐赛中,赵日强的姐姐赵薇霞与队友一起,夺得第三名,这也是她参加全国比赛的个人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历时4天,共有来自河南、江苏、山东、上海、黑龙江、浙江等地的近20支专业代表队参加。今年的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分为第一站(4月10日至13日)、第二站(4月24日至27日)和总决赛(8月1日至4日)三场,除总决赛在山西太原举办外,其他两场均在长兴举行,首站比赛有400多名选手参加。竞赛项目包括争先赛、计时赛、凯林赛、麦迪逊赛、全能赛、团体追逐赛和团体竞速赛。

  比赛于4月10日开始,共有14支队伍参加男子4公里团体追逐赛比赛。在预赛和半决赛中,浙江队携主场之利,连续夺得第一名。在第二天进行的决赛中,浙江队派出王伟、吴建民、郑卓林和赵日强的组合,决赛对手是河北队,两队同时出发,浙江队实力高出一筹,从一开始就速度快于对手,并一路领跑,最终以4分08秒753获得冠军,河北队用时4分11秒432获得亚军。

  赛后,赵日强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介绍说,这次拿到冠军是大家的功劳,是教练和队员的共同努力和付出的结果。去年全运会后,队伍没有作大的调整,一直在进行系统训练。也是在去年全运会结束后,赵日强进入国家队训练,耐力提高了不少。

  赵薇霞和赵日强是姐弟俩,赵薇霞比弟弟大一岁。她在4月12日上午参加的女子4公里团体追逐赛上,与队友一起,代表浙江队获得第三名。赵薇霞大姐赵薇珍说:“我妹妹拿这个第三比弟弟的第一,我感觉更高兴,因为她太不容易了。”去年4月的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温州站)最后一天比赛,就在距离终点约100米的地方,全力冲刺的赵薇霞意外摔倒,导致右侧锁骨骨折,赛后医生给她做了手术,锁骨受伤处打钢板固定。一年来,赵薇霞都是身上装着钢板坚持训练和比赛。

  温州前两年举办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今年将在8月1日至5日举行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据赵薇珍介绍,弟弟赵日强要备战亚运会,极大可能不会回温参赛,而目前在浙江省队的妹妹赵薇霞有望回老家再战,“8月在温州的比赛结束后,她要做第二次手术,把钢板取出来。”赵薇珍透露说。

  通讯员:魏华

  图片由赵薇珍提供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