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海港委副主任陈伟一行调研龙港新城海洋经济和港口发展情况

4月18日上午,浙江省海港委副主任陈伟一行来龙港新城考察调研海洋经济和港口发展相关情况。龙港新城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友及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640.webp (17).jpg


陈伟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华润苍南电厂和码头,以及崇家岙作业区,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崇家岙作业区码头开发建设等情况汇报。黄文友根据崇家岙港区规划图纸详细介绍了港区进展情况和建设规划。


640.webp (16).jpg

640.webp (15).jpg


随后,陈伟一行来到新城展示厅,观看了龙港新城宣传片,详细听取黄文友关于龙港新城开发建设情况汇报,并深入了解了新城开发建设进展及存在的问题。据介绍,龙港新城具有区位、资源、港口、能源、人口环境等五大优势,目前正全力培育行政、金融、高等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功能,增强提升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努力把龙港新城建设成为温州市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核心区。


640.webp (14).jpg

640.webp (13).jpg

640.webp (12).jpg


实地考察后,陈伟对苍南海洋经济发展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龙港新城能充分发挥地方优势,合理合法地将港口资源开发利用好,早日实现通江达海、产业联动,推动苍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4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